星期三, 八月 22

[推荐]不抛弃,不放弃的<士兵突击>



导演: 康洪雷
主演: 王宝强 / 陈思成 / 段奕宏 / 张译 / 邢佳栋 / 张国强

上映年度: 2007
集数: 28
语言: 普通话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王宝强,就是<天下无贼>里的傻根.

平实的军旅片,是一部没有将军的女儿和小士兵谈恋爱的电视剧.
一部反应军队从机械化到信息化高科技的演变过程的连续剧;
一部讲一个最普通士兵从孬兵到好后的成长历程;
一部军队的,中国的<阿甘正传>
一部让人笑着哭着看完的,节奏确到好处的电视剧;
一部今晚开始很多省台N集热播的电视剧;
一部让电视台创造收视记录的片子,并为建军节举行了一场演职员联欢会
不抛弃,不放弃!
更多介绍请看:http://www.douban.com/subject/2154096/
  


花了十多个小时,一口气看完了这部士兵突击.
  剧本写得太好了,对白中有一半是语录,是经典,值得我们好好品味.
  三多的人生旅程,跟阿甘的奋斗历程有很大的想似,从一个慢半拍,整天只做傻事说傻话的人,才成为万人敬仰的成功者.很简单,也很复杂.
  这个世界怎么变,老A还是步兵,但不仅仅只是步兵.
  人的一生,怎么才是有意义,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而三多,努力的做着活着,最后很精彩,而我们用太多的时间去思考,思考到忘记了很多东西.
  人生的发展,往往出人意表,为了自己成绩差会拖累到班长,三多努力着,最后,因为他的成绩太优秀而把班长挤走.班长回家了,或许他有活得更精彩的空间.
  我笑着哭着看完这连续剧,推荐给还没看的朋友.
  
  也许是一个承诺,史班长说要用一年时间把三多带成一个真正的兵.
  三多,总慢另人半拍,更多的问题是他对自己没有信心,而史班长,不借自己的手而让他得到了这人生最宝贵的东西:信心
  没有信心就没人勇气,没有勇气就不会去寻找目标赢得胜利.
  史班长,最后因为三多太优秀而不得不离开时,他笑了,因为这是他的意见
  
欣赏这部片子的原因,可能就是因为如阿甘妈妈对他的鼓励,如汉武帝给卫青的赏识与舞台,如士兵突击中马班长,史班长,团长,袁朗等对许木木的激励,让他成为参天大树,成就精彩.

  这里已经有同学整理的一份语录:http://post.baidu.com/f?kz=216212877
  
  其中我比较喜欢的语录有:
  -----------
  老马说:你现在混日子,小心将来日子混了你。
  许三多哭着对班长说:班长,我不想当尖子,当尖子太累了,我想做傻子,傻子不怕人走,傻子不伤心。
  许三多:有意义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
  光荣是在于平淡,艰巨是在于漫长。
  吴哲:平常心,平常心!
  钢七连:"不抛弃,不放弃!"
  明明是个强人,天生一副熊样!
  伍班副:许三多,你说的对,我们不是朋友还是什么呢?
  561:"知道我为什么讨厌你吗?因为第一眼看见你,我就知道,他会把所有心思都用在你身上,因为你更可怜巴巴,比我更象一团扶不起来的烂泥巴。没办法,他就是要让我们这些泥巴也成个人形,让泥巴也得自尊和自爱。我真 我真想象你那样,臭不要脸地每天跟在他屁股后面,占用了他所有的时间和友情。我唯一的朋友,被你抢走了。"
  成才被老A退回, 跟许三多道别时说:许三多,你是一 棵树,有枝子,有叶子.我是根电线杆,枝枝蔓蔓都被自己砍光了.
  我一直以为他抓的不过是一把稻草,呵,当我抬头看的时候, 他抓的已经是足以让我仰望的参天大树了。
  三多:每换一次地方,就和死了一次一样。
  人不是靠做出来的,而是靠活出来的
  最简单的,也是复杂的.
  三多:顶不住的时间再给你写信,我顶不住了么?
  .....
  ------------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许三多:有意义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很多很多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