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14

shey与谢老

shey与谢老

作为老师看见学生这样用功并且能把老师课堂讲述的知识融会贯通运用到实践真的很开心。
最近偶尔有个怪念头冒出来,不想当老师了。因为有时觉得心里很累,当然不是指教你们的累,而是那种莫名其妙的人为的累。说实话带领学生无论做什么事再苦再累老师很愿意也认为值得。
老师是个对名利很淡薄的人,也是个与世无争的人;更不会去阿谀奉承或旁门左道。我只希望我能在我默默耕耘的讲台上培养出更多优秀出色的摄影人才。也希望我教授的每个学生是个正直、刚强有主见的摄影人。
每当我看见你们在摄影上这么有出息,就觉得我当初选择当摄影教师而没去当记者很正确的!毕竟它是我的专业我的最爱。

上一次是汕青有二位同学要采访Mars,适合当时他正在帮我拍摄些东西,拍完后就一起去了,说起大家为什么会从认识到成为好朋友,我们都说:是shey,是谢老师!
在问到我为什么对摄影的喜爱,摄影是怎么进步的,又怎么会经常跟学生去摄影,我说:是shey,是谢老!
因为shey,因为谢老,我认识了很多人,先有曾老师,st-bee,Deiva...,再有lqecho/ave/ygliang/fishman...,到后来认识的feel/Mars...还有很多数不完的名字.
我也不知是因为摄影才爱汕大而有了dIscOverySTU,还是因为喜欢汕大而爱上摄影.
来汕大改变了我的人生道路,在这里遇到了很多人,很多好人,他们给我的鼓励让我更明白自己未来的道路,正是如此,我甘愿放弃高薪工作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谢老,每当看到你天涯海角上山下海甚至生命都有危险的时间,我很羡慕也很佩服;很当看到你与学生有说亲密无间如兄弟姐妹而感动;看到那么多的名家时不时眷顾shey并指导着这里的学生,如liulu/四角架/Redrock....而感觉特别兴奋与喜悦.每当......
谢老,为了shey,为了学生,我希望您能顶住压力.在我们心中,知道什么是对自己最重要的,其它的讽刺,危险,压力,劳累...都不是问题.
有人说过,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也许只有这样才能活得精彩,我相信谢老为shey及学生的付出肯定会有回报的,您肯定能笑到最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