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26

平常二三事

有一天,当我去拨动自动电源定时器时,发现一条小壁虎,知道它是能捕蚊子的小动物我就没理它,以后每次再动到这个定时器是,它都会动了一下,跑开,等一会再藏身于这个定时器后面.某天,我在洗澡时发现热水器的位置好象掉了什么,过一会才发现是那可怜的小东西,或者我比较少在那个时间洗澡,或者这二件事极少短时内同时发生:动定时器,使用热水器.虽是无心之过,但还是悼念一下为安.

某天晚上,在去饭堂的路上我看到一个全身武装的小女孩,约莫5/6岁,头盔、护肘、手套、护膝样样俱全,脚下是闪闪发光的单轮滑冰鞋,在那黄昏微暗的灯光下显得是那样的自由与轻盈。经过计教中心我也发现有几位学生跟几位小朋友在一起玩轮滑,他们正在集结中,虽然我很是好奇,但还是决定先解决肚子问题再来看看。饭后,他们已经消失了,或许是集结后到其它地方活动了吧。好特别的一道风景线,专业的配备,投入的倾情,让我历历在目。

  周五到饭堂,发现门可罗雀,才知道本周末是公务员考试时间,学生们在周四晚上就启程到广州了,而这些大四的学生大部分就住在这个饭堂周边一片,听某辅导员说,她班上的学生有80%都跑去考试了. 注:今年考公务员的有53万人,报考与录取的比例达到了42比1。
  
  好久没到3饭吃早餐了,这二天因为米煮完了,所以只能跑饭堂吃早餐,因为想吃点番薯而4饭是没有的所以跑到3饭去,发现那里菜式丰富,至少有20个不同品种的小吃,点了一个小杂咸肠粉,一个萝卜糕和一杯豆奶,共2.5元,美滋滋的回宿舍享用。感觉3饭的老板真是经营有道,至少是相对于其它的饭堂来说,不过,质量还是不能马虎了事的,口味还是不够好。

天气凉了,秋冬到了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