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1

可口可乐公司招聘研究生的面试题目,你怎样回答?

可口可乐公司招聘研究生的面试题目,你怎样回答?如果你是本公司的业务员,你在一辆载着一车过期的面包的可口可乐公司的卡车上,准备到偏远的地区把这些面包销毁,但在半路遇见了一群难民,他们十分的饥饿,难民把路给堵住了,当场还有刚刚赶来的记者,那些难民知道车里有吃的。请问你,你会怎么样处理这件事情,不让记者报导我们公司把过期的面包给人吃,又让难民可以吃掉这些不会影响身体的救命面包。 注:车不可以回去,车上只有面包,不可以贿赂记者。
--------------------------------------------------------------------------------R : 其实我的解题思路是: 合法逃避法律责任(由难民自己决定) 满足他人需要 维护并宣扬公司形象 要的就是他们吃了部分,否则怎么把面包交到难民手里?
W : 我知道,思路大家都希望做到这样。关键就是怎么做。我想不到。
R : 劳动创造价值: C=V+M,如果你只是平息危机,那么你创造的M=0
W : 呵呵,这个理论不适合这里。不过我还是觉得你的答案是会令面试官满意的。[:)]
R : 如果陷入请记者或难民关于“过期面包是否危害健康及可乐公司能不能把它给难民”那就死惨了 回避
W : 虽然具体实施中会出现其他一些以外的情况,但是你的方法,表明了你期望达到的效果。
R : 我的C=V+M只是借来比喻,我们在解决问题的问题要注重创造价值
W : 呵呵,你是对的。不过我还没达到那个层次。
R : 我觉得危机=机会, 去年W :典,A在庆幸她没被选中,我即认为,如果有机会参与(安全第一),以后更有资本可向上升,否则总是平平过,怎么会排到你提升
W : 有道理
R : 假如 A是教授或副校长 B是办公室一个小职员 谁会更希望来一场改革甚至是革命? A认为是危机,但B会认为是机会 目前我们是B,所以
W : 呵呵,那是因为我们从危机中获取的期望收益会大于成本。
R : 危机本身就引起了媒体的关注,收益与损失都可能被N倍放大,被媒体所迫,当然要媒体的力量
W : 呵呵,开玩笑了。在某个时期,我相信做事的过程。在某个点后。我突然觉得结果更重要。即使转瞬即逝,那也是美的。努力 R : “闻道无先后,术业有专攻”
R : 你要相信你一定能成功,这一辈子能做出不同凡响的事来。
W : 这句话的确,水滴石穿。但如同一个极限,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加速度朝目标迈进,有负的,有正的,有大的,有小的。 R : 这是动力,也是要LKS的成功体会 W : 我相信,因为有学者告诉我,一个人的愿景去到哪里,他的成就,能去到哪里。但要加一点点努力,加一点点思考,加一点点计划,加一点点毅力,再加永不败的信心。
R : 我觉得一个人如果只是使用资源(吃饭呀什么),最后换来的只是一叠留给子孙的纸,有什么意义 要创造能影响其它人,以至他们子孙的思想、或科技。。才是活得有意思
W : 呵呵,人类必须存在这样的人,要不社会不会进步。虽然总说,推动历史进步的是人民,但其中少部分人,却是永远的原动力。加油吧,希望我们都能成为那一小撮人。
R : 我觉得自己能力很有限,努力也有限,自身条件也是有限,但是 有人觉得我有潜力,能成功。 可能他们也想鼓励或安慰我,但我却愿意让自己去相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