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3

zz 对管理的思考

对管理的思考(转载)
我们现在的管理模式,是否容许我(我们)有一定的自主灵活性?在不偏离目标、怠误进度的前提下,安排自己工作的一点权利?我是打算在下周一开始这些项目的,今天是周五,我正好可以把之前一些工作的手尾理清。我搞不懂我们现在的管理算什么管理,有什么先进之处,我的直观感觉就是生存环境的恶化,“烦都烦死了”。恕我不客气地说,领导有什么好的思想理念,可是由完全不懂的人来执行,也是偏差十万八千里。
大家都是人,管理人的学问,也许是最复杂的学问了。要综合考虑企业制度、目标利益、人本关怀、甚至人的情绪等各方面的因素。做到既要让员工对公司有最大的贡献,同时又使员工得到个人发展;既要规范约束员工的行为,又能最大限度调动积极性、给予自主灵活性;既要又上而下管理畅通,又要体现双向互动。既要让人感到压力,又能让人情绪愉快,这样才是可持续的氛围,才能最大化团队的力量。管理是复杂的、微妙的学问,不要直着脑筋、机械的、片面的考虑才好。
在我看来,我们团队的每个人都没有职业道德上的问题,也没有能力上的先天不足。没有谁好吃懒做、贪小便宜,推卸责任,如果有,他本人在现代职场上也会没有立足之处。如果团队中没有这样的人,剩下的事情就是要从管理的角度去思考、去反思。员工的潜能、员工的积极性、员工对公司的最大的贡献,要靠合理的管理制度和良好的企业文化去驱动。在我看来,没有不好的员工,只有不能被适当利用的员工、只有放错位置的资源、只有不好的管理制度、不好的管理方法。不好的管理制度将导致----
内部消耗大、混乱溃散、员工情绪低、管理用人成本高责任不明确,出了问题向上推托,向下推诿
员工离职,等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