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25

博客 BLOG

有不少朋友说来不了这里,或者不稳定,这确实是MS做得不够好,还是某些运营商在屏蔽这类国外网呢,不得而知.
对于博客,一方面是记录自己,为了某一天会忘记,当然这跟我说过的"无关紧要的总有一天要忘记,而有意义的重要的,想忘记都难"并不矛盾,因为博客的另一功能是沟通与分享.因此我希望来这里走过看过的朋友不要保持沉默,让我们一共分享生命擦肩而过的那一moment的快乐吧.
对于博客的家,我也用过好几个,如前年的Donews我放了一些电影DVD收藏及评论,后来倦居学校就少去买碟也没去更新这个了,这个比较偏于技术型因为现在也渐离技术前线,所以不想把其它日志放到那边;mblogger.cn 写过一些不公开的日记,后来就没重新了;cnblog放了一些相片集合,但觉得这个也不尽人意,后来就把相片的放到网易相册(推荐)了. 有不少朋友在用新浪的,但我注册后一直没安家,因为一方面对他的功能还不满意,也找不到让他取代space的理由,而且搬家也不容易(没有导入RSS功能),而QQ的空间,俺就不说这个了.

对于选择博客安家,我希望
1.功能齐全,适合日志类及相片类
2.安全性,权限分级(这个MS挺好的)
3.访问稳定性跟速度(MS的弱项)
4.最重要的是持续的技术支持,就目前来说我只看好MS/Google/Baidu
5.自定义界面(这个大家都做得不错)
6.跟SNS结合(这个MS现在已经开始了,不过感觉应用还很浅,可能需要时间吧.

完美的东西是不存在的,但他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如果你有好的推荐,请告诉我吧.
这是在spaces.live.com的告别贴,后来,在MS space/Google blogger/Baidu 百度空间 中,我选择了blogger,也就是这里,搬了新家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