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17

Day 1

今天是到南澳的第一天 早上我们7点半就吃了早餐,8点了我们就出发了。先到气体厂补充的液氮,供实验使用。9点45分我们准备到达了莱芜渡口,上船安置下来不久,船按时10点钟出发。到达南澳后,司机已经在等我们了,一辆面包车竟然挤了10多人,真是什么都有可能。一路弯弯转转,到达实验站时,已经11点多,把行李安排好后,已经可以吃饭了。饭菜挺可口的,口味也
OK,竟然吃了二碗饭,一碗冬瓜汤。回到房间,开大风扇,赶紧困一觉,因为昨晚太兴奋了睡不着呢:) 地板很凉快让我放弃睡在床上,趴
在地上就困起来了。而小辉已经在准备他钓鱼的家伙,穿鱼钩,绑鱼线,不久,他已经消失了。3点多起床后,发现外面已经是阴阴天,还下着零星小雨,看了一个小时的书后就到海边找启子了。启子跟他同事正在喂鱼,而小军站在一个礁石上一个人在钓鱼呢,因为忘记把相机带上,没把他的渔民相
拍下来。后来启子听到我们的呼喊,鱼也喂完了,赶紧把鱼排划到岸边,让我们上船。而枫上船,竟然吓傻了,一
动也不动,而俺却是尽情享受这静静的海面,波澜不兴,微风吹吹,阴天。那边的小辉说换了一个礁石竟然就钓不到鱼,但此时他却说了一句让人大惊的话“我能不能不跟你们去吃
饭,我还想钓鱼呢”,晕,后来听我们劝说才离开海边,而他已经钓到了三条土斑鱼,三只螃蟹,他说有
不少螃蟹跑掉了,明天要找个鱼网来帮忙呢。等司机之前,他们打了一会篮球我们就上车,到后宅那边吃海鲜,不过,那老店正在此建设,寻得旁边的
另一家,感觉差了一些,不过小军的螃蟹汤还是挺不错的,而买的三只大螃蟹,膏黄让人流口水。孙老师
还买了一些土龙眼,1公斤才6元,好味道呀。吃完饭回来,打了一个小时的乒乓球,竟然才“9点”,洗澡洗衣服,泡茶。我打开启子的笔记本,想把今天拍的几张相片看一下,发现不需要使用读卡器,直接插入就可以,把小MS
卡放进去的同时我就知道放错了,越动越深入,听到“的东”时,我知道电脑已经认到了卡,搞了老关天
还是请启子找个镊子,很快就把卡拿出来。此时,启子说外面的星空很漂亮,说要去拍星空就把我的相机拿到拍拍了。不久,电话声响起,把睡了二
个多小时的小军吵醒,这时他正在摆弄着鱼钩,准备明天一早去钓鱼。枫,一直在看书,顺便帮我们泡茶,这生活真是太爽了.
二楼才有网络,我先把文字及图片处理,等会再上网。 今天拍了几张片子挺一般的,有兴趣看看吧。
刚在外面拍了一些星空,光污染感觉挺严重的,ISO开到200,拍了一些星空:http://photo.163.com/photos/ghibrain/6696673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