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31

竹筒饭

昨天Mars回校了,他说今天要到市区看器材并采风,且会顺便到公园那边再试一下竹筒饭,说要带一个给我,我当然是好呀好呀.
说起竹筒饭,就想去12年前那个黑乎乎的一个木炭:),那时我正上高一,春天的3月12正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有同学联系了莱芜的一片地,说要让大家去植树并郊游,这是普通不过的活动,但对于我来说却是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参加班里的野外活动.说是植树,其实树坑已经挖好,而树苗也很小,对高一时的我们来说不是难题.
植树后,我们就到莱芜游玩,中午就自己野炊,我的伙伴从家里带了些竹筒,放上米,腊肠,用番著塞好洞口就直接放到火里烧,可能大家都经验不足,结果都成火炭了,不过一打开,里面的米饭竟然是完好的,而且竹膜刚好包住了饭,吃上一口,怎一个香字也得,直到今天我还记得那个味道.现在还能想起当日的情景(彪兄/老猫/老潘/隆德/群/带鸟枪的睦青兄/酷眼镜的林牧...)
今年到市区,在一家咖啡馆叫了一个所谓的竹筒饭,竟然要20多元,而竹筒是永久性的,只是一个盛器,破坏了我的好感觉.
Mars带的这个竹筒饭,是新鲜的,大约是直径5cm,长40cm吧,但没有发现竹膜,吃起来也没有竹子的香气,可能做法问题或者我吃的时候已经不热了吧.不过一个只要¥4,还算是物美价廉吧.
竹筒饭,心中只有那个味道那是好.
而植树,虽然每年这个日子我都会想起它,但从来没见过学校公司组织了,甚是遗憾.直到今年,听说学校有学生在组织到七日红公园植树,我便报名参加了,风雨中,而且是大树苗,感觉难了很多,要二三人才能让它保持直立.我们的小团队种了5棵吧,最后还合影留念.这次活动中,我是唯一一个不是学生的,也是最不普通的一位普通植树者.等明年了我再去看看树苗长得好不好,念之.
collage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