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11

电脑菜鸟脆弱的心

国庆前才刚装了系统,Win2003 Ent 番茄花园.里面包括了几个window update.
之后有些升级程序能检测到,但没办法安装,即使用学校的那个update也是如此.
昨天系统突然变慢,NortonVirus检测到有Trojan.PWS.QQPass,但这个是2002年就有的,检测时NV占用了80%以上的CPU.因为我的NV10没办法升级,可能是网络问题,后来装了个Symantic Technical Support Web Control,竟然就能升级病毒库,然后全盘查毒,倒也相安无事.

请教Vincent他说要尽可能update系统,在那24个列表中,我找到一个window修复包的手动下载安装了,但其它23个还是不能自动升级.

因为昨天在下载购买的复习资料,所以我一直没有重启.

今天一开始就出现了找不到ComRes.dll,但系统运行也没问题.而后我点了一下升级图标,屏幕有1秒的黑屏之后就好了,但过了一久,电脑就自动重启,问题还是同样,第二次重启时,根本就进不到系统.她罢工了...

脆弱....我只希望她能老老实实的稳定运行,但不想用一个多星期就要重装.病毒?木马?还是漏洞?永远是个未知数.

断电,静心看书二个小时后,我进入安全模式,把那个修复包删除,把Comres.dll从dllchche复制到system32中.重启,,,,正常了.

特别怀念之前一年多不用装系统的幸福生活,当系统崩溃时,我也特别的痛苦但没有办法.虽然学的是计算机,但偏向的是软件及业务,对系统还是了解相当浅,而对现在的这些病毒漏洞,再也不敢掉以轻心了.

不知,下次重启,系统会不会老实工作,战战兢兢的日子...

请高手建议一个好的方案,我要的只是一个稳定的系统,现在也不做开发,所以win2003服务器版应该不是最优选择.用公版的还是番茄版好呢?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哈哈。经常使用最高权限(administrator)运行普通权限即可运行的程序,会对系统的安全带来极大的威胁。
蒙多啦

匿名 说...

系统刚装完,还没打补丁的时候,最容易中病毒.
装系统时先不接网线,装完立刻启用系统自带的Firewall,然后接网线联网,从学校的windowsupdate服务器上安装更新,这样就基本安全了.选一个好的OS版本也很重要.
我用Win2003 standard,msdn官方正版,只用firewall和打补丁,都没装杀毒软件,用了很久也没有什么异常.

Rain Lee 说...

to:蒙多啦
用User登录时,运行TM时会提示什么密码文件夹问题,要备份消息,但还是登录不进.

Rain Lee 说...

回到管理员桌面,发现TM登录后都没了名字,下载一下分组,结果400多人都没发分组,寒,,幸好之前有备份QQ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