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14

雨果.老易.音响展.摄影

去年12月,得知在科报厅将有一场雨果音响欣赏会,赶紧去,当时选的位置不佳,并未领略到很好的音响效果,但,它的意义却是非凡的.
雨果,随着一曲"闲云孤鹤@一意孤行"进入我的耳朵,更进入了我脑海中,那是10年前,我朋友家开的一家音响店,放学后我经常到那,喝茶听曲,很棒的原版金CD,高级的CD播放器前置后置功放(只知道叠了一堆,几个名字,做什么用的不知),还有很Power的音箱,小店其实就是欣赏房间,四壁都有贴上吸音材料,而因为顶级音箱是要通电,而他们也会发热,所以冬季中的房间又温暖又安静非常写意. 每一次听音乐,就是这"一意孤行",可能当时自己的性格就有点象这个曲名,而这音乐又是那样的打动着我,以至很久之中一提到音乐音响就能想起这曲子.
从此之后,音乐进入我的人生,大学时我也选修了音乐欣赏,还千方百计的获得了在我学校活动中心开的几场音乐会,记得有广州电台周年音乐会(那小提琴真的能拉到你心里去,而且不需要音响)\白云少女合唱团等等节目.音乐也跟运动一样不断的给我新的能量.




记得去年的雨果欣赏会,老易给我们展示的是他的"香巴拉并不遥远",包括了摄影部分及音乐欣赏.第一次见到老易,还真的挺难想像他就是那位制作那么多让人喜爱的音乐大师,率真,执着,平和,甚至就觉得是个普通得很普通的工作人员,只有在感受到他在介绍摄影时,从他说起为了某个云朵而等了几个小时时的那些小孩般的喜悦的摄影人,而讲解LPCD等音响技术时,才觉得他是专业的音乐家.后来他还展示了一意孤行的作品,说起那张CD封面的制作,这熟悉的封面,亲切而我却说不上什么,经他介绍让我有了更深的理解.会后在门口遇到赵老师,她还向老易介绍了我,顺便帮我要了一张"一意孤行"的海报并让他签名给我,从此我的房间便多了这张,当别人问起时,我总是可以滔滔不绝的向他们说起这些故事来.
去年我拍的欣赏会:http://shey.stu.edu.cn/ForumView.aspx?TopicID=10522


也是这场欣赏会,我间接的认识了Maggie,她现在已经算得上是我的死党了,上个周,她告诉我说有音响展,而我当然会向问她要票,终于她帮我要到了二票,但她付出的代价是当散发资料的小妹三天,真真可怜.本来我想邀请杰兄(也就是音响店的朋友),但他说周五就已经去了,还怪我有好东西没早点给他,可怜俺也是周五晚上才拿到票的.因为学校开运动会,招不到人一起去,或者我只想跟真正喜欢音乐音响的朋友去吧,没办法,只能孤身前往.

音响展,并不如我意料中的精彩,听听音响,看看器材,我这个门外汉没人做入门介绍都只能走马观花,听到喜欢的音乐便进去欣赏,其中一家叫君悦展示的影视效果还真不错,14K的6件套家庭影院放"英雄"效果还真曝,而交响乐也非常不错.现在黑胶碟竟然越来越烧,可惜这东西比较高贵,难于拥有.

后来Maggie告诉我虽然前一天就送走了老易,但现在还发现我他的踪迹,她帮我去引见,哪知老易一下子就认出我来,经询问,老易告诉我那套"香巴拉"剩下不多,我赶紧买了一套"香巴拉并不遥远"珍藏版,虽然不是老易在卖,但他还是让他们给我半价,太高兴了,他还给我签名"XX先生雅正,易有伍 10.12.2006",高兴我合不上嘴呢.还跟他聊了20多分钟,从音响聊到音乐到摄影,真正的大师,却也平易近人.



回家后,打开这"香巴拉并不遥远",一边听CD(其实大多曲目都听过多次),一边看图册,感觉很美.发现图册中介绍老易"许多认识易有伍的人形容他为一个率真简单和诚实的人.但这个简单的艺术家却大大改变了世人对华族音乐的印象.事实上,人们可从他的摄影作品中感觉到他那特殊的音乐精髓.他的作品,尤其是他钟爱的荷花题材,曾经于新加坡,澳门和展出",率真,简单,诚实,我想再加上执着,专注,而这正是我一直以来所追求的;荷花也是我特别喜爱的题材,这东西在我生命中多次不经意的相遇,见证着我的岁月蹉跎.

我想,对于老易,音响,音乐,摄影的内容,谈再多也谈不完,只能作罢.

在此再次感谢给我音乐路指路带路的各位朋友.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欣赏你的执着与细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