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8

控制

  最近,对控制这个词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体会.
  音乐,今年的CCTV青年歌唱比赛,有很多选手能唱到很高音,但上了就下不来,而有名家在表演,她们就能唱到很高,然后很好的控制,慢慢的降下来,感觉声音就是在她的控制中非常完美的表现出来.而失踪的尖叫与曝音,只会让喉咙唱破让观众走人.
  球技,乒乓球,羽毛球,有些人能打出很快的速度或旋转,但他们却不能战胜对手,因为他们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球与拍,只有在你掌控下的球,按你的要求而获得角度,速度,旋转,给对手最弱的地方以最狠的打击,你才能打胜,否则飞球落网的失败的是你自己.
  沟通,最近有些烦事,得跟别人在电话中沟通,当我尽力控制自己的情绪,语速,声调,慢慢的引导对方进入我的思考模式中,最后,最大程度的保障了我的权益,或者说让我言之有理.只有你控制了自己,才能把别人也控制了,当然这个"才"意味着是前提,而不是能控制自己就能控制别人的超能力了,哈哈.
  一个人只能控制了自己的欲望,控制自己的思想,才能控制自己的行为,才能最大程度的获得他真正要的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是啊,只有把持好自己,才能控制住别人。所以我觉得一个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很好操控自己的人,既要有良好的素质,还需较成熟的心智。当然还离不开一定的生活磨砺。呵呵,见笑。